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依法行政
建立微信警民联系群 提供派出所一站式服务
浏览次数:36104作者: 舒城县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6-11-14
 
今年下半年,舒城县百神庙派出所建立“微信警民联系群”,通过微信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方便辖区群众到派出所办理各项业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67月百神庙派出所正式建立“百神庙派出所警民联系群”,随后该所民警通过打印群二维码张贴在户政大厅,积极宣传,让群众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的方式加入警民联系群。同时民警将打印好的群二维码发放到各个村委会,鼓励各村村干部及村民加入交流群。公安局指挥中心包村民警下村开展工作时,见到张贴的警民交流群二维码,也主动扫码加入到该交流群里来。自警民联系群建立以来,辖区群众经常直接在该群里咨询各类问题,如“周末有人上班吗?”、“周末可以办理新生儿入户吗?”、“上户口需要哪些材料?”、“办理身份证本人必须要回去吗?”、“派出所能开无违法犯罪证明吗?”等等。派出所民警看到问题后都会随时给予回复,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避免群众少跑冤枉路。同时,民警还会定期在该群众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群众预防侵财类案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警民联系群已经加入成员100余人,百神庙派出所通过该群解答群众问题300余条,发布预警信息20余条,真正让一站式服务搭上了微平台的快车,高效的服务了辖区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