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维护稳定
舒城及时处置一起群体性事件
浏览次数:3197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06-22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开发区所联合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介入、周密部署,及时化解一起集体上访,有效的维护了城区治安大局的稳定。

    2016年6月10日17时许,该所接到报警称:欧洲华城H区住户因房屋产权证迟迟未能办理集体堵住小区大门。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了解:欧洲华城H区800多户住房于2013年9月份前后由开发商交付业主,购房合同上也明确注明房屋交付90日之内办理房屋产权证,业主在接收房屋的时候已将办证费用交付于开发商,目前距合同约定已有两年多时间,但H区住户的房屋产权证却仍然迟迟未能办理, 6月10日上午部分业主前往欧洲华城售楼部与开发商协商,但开发商迟迟没有明确表态,10日傍晚矛盾开始集中爆发,部分H区业主驾车将欧洲华城大门堵住,并扬言在6月12日8时30分集中前往舒城县政府上访,同时积极联系各大媒体、网上论坛曝光该事件。

    当即,民警一边对现场进行处置,要求业主将车辆移开,保证小区通行,并安排代表与开发商协商房屋产权证事宜,一边将相关情况向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汇报,所主要负责人随即将相关情况向县局党委和开发区管委会进行了汇报,当即开发区管委会成立工作组进驻联合处置该起案事件。工作组进驻后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该案事件及H区房屋产权证迟迟未能办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细致走访和调查。同时,工作组及时约谈开发商华信房地产公司,通过约谈,开发商华信公司向业主代表表态在3个月之内将H区住户的房屋产权证全部办理完毕,并取得了业主谅解。至该起群体性案事件得到有效的处置和化解,避免了社会影响重大的案事件发生。(舒城县公安局  谢舒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