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舒城县公安局:逃犯窗口办证  民警机智擒获
浏览次数:1296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05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阙店派出所利用户政窗口,成功抓获一名本省网上逃犯,目前该名逃犯已移交合肥市公安局。

今年4月份,该所接舒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指令:辖区沙湾村方庄组村民林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合肥市包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上网追逃。接指令后,该所负责人高度重视,当即安排民警走访侦查,了解到该林今年过年后出门一直未归,手机停机,不知去向,初步估计该林可能不知自己已经被上网追逃,为了不打草惊蛇,该所没有松懈,安排人员继续摸排。

2017年5月31日上午9时许,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来到阙店派出所户政大厅窗口,称自己的身份证到期要求民警给予换证。户籍民警一看身份证,脑子里立马想到“林某”,再看地址本乡沙湾村方庄组,确认此人就是合肥警方上网的逃犯,民警不动声色,照常办理业务。为防止该林借机脱逃,户籍民警以身份证指纹采集不清晰到隔壁办公室拿湿毛巾为由,让其在户籍室等候。户籍民警火速将情况报告该所领导,该所领导获悉后迅速调集派出所内民警辅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抓获。(舒城县公安局 苏礼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