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宽严相济”社区矫正效果佳
浏览次数:2195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18-02-05

为进一步体现“宽严相济”的刑法执行理念,将人文关怀体现在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管理监督之中,近日舒城县舒茶司法所为使一名社区矫正人员既能很好地接受社区矫正,又能方便家庭生活和工作,及时为其申请办理居住地变更手续。

社区矫正人员吴某家住舒城县舒茶镇石塘村,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缓刑进行社区矫正,其妻子带孩子生活和工作在庐江县矾山镇,因为吴某是社区矫正人员不得离开舒茶镇,因此给其家庭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夫妻两人为此闹矛盾到离婚的程度,吴某为此背上沉重的精神压力。司法所工作人员得知此情况后积极开导他,并立即与县社区矫正大队联系,为其申请办理居住地变更手续,在县局社区矫正大队的积极协调下,吴某的居住地变更手续很快办好了,他现在已和家人生活在一起并且找到了新工作,夫妻俩关系又和好了。

近年来,舒茶司法所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将“宽严相济”和人文关怀镶嵌在矫正中,既体现出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又融入人文关怀,使每个社区矫正人员都能安心接受矫正教育,提高了社区矫正的质量和效果。(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