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调查研究 / 案例解析
舒茶司法所为一名妇女提供法律援助
浏览次数:16525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18-03-08

2018年3月1日,家住舒茶镇军埠村的妇女张某来到舒茶司法所寻求法律援助,正在上报的工作人员接待了她,在为她倒上一杯茶水后,所长询问那名妇女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原来这名妇女姓张,家住舒茶镇军埠村,因与丈夫感情不和已分居多年,她想与丈夫离婚但不知道该如何解决,在他人的指点下来到司法所寻求帮助。

所长在听完了张某的叙述后告诉她,离婚只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夫妻双方都同意离婚可以通过协议的方式办理离婚手续;第二种就是协议离婚不成可以通过诉讼的途径离婚。鉴于张某的这种状况,所长建议她先通过调解的方式协议离婚,张某采纳了所长的意见。因她无固定经济收入所长为其申请了法律援助并亲自为其代理。

后来所长又与军埠村村干部一起做当事人双方的思想工作,经调解双方协议离婚,一起婚姻纠纷得以成功化解,张某也彻底摆脱了困扰多年的感情纠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