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南港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宪法
浏览次数:2038作者: 舒城县南港镇   发布时间:2018-04-24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教育,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法治观念和服刑意识。4月19日上午,南港司法所利用每月集中学习日,组织辖区内20名社区服刑人员对新修订的宪法进行了集中学习。

司法所所长李恒情向社区服刑人员阐述了《宪法》及《宪法修正案》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地位、作用,讲解了我国现行宪法的历次修改情况以及此次宪法修改的意义,并结合《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介绍了具体修改内容,以及《宪法》中涉及公民基本权利、义务的部分条文。

学习中,司法所要求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观念,自觉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指出社区服刑人员在享有宪法赋予权利的同时,必须积极履行宪法规定的义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思想态度,服从监督管理,接受教育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