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调查研究 / 案例解析
舒茶司法所与相关部门联合成功调处一起贫困户建房引发纠纷
浏览次数:33813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18-04-28

2018年8月26日,经舒茶镇调委会指派舒茶司法所所长与舒茶派出所民警、茶园村干部一起,成功调处一起贫困户因建房引发的矛盾纠纷。

2018年4月21日,家住舒茶镇茶园村冲口组的村民严某(系贫困户),在进行贫困户危房改造拆除旧屋时与邻居发生争执,经茶园村干部调解纠纷暂时平息,当晚严某的孙子(初一学生,未成年人)在一张白纸上写上侮辱性言语贴到另外一邻居韩某家大门上,韩某发现后报警,舒茶派出所民警出警并进行了处置,要求严某的孙子当面向韩某道歉并写了书面保证书,两家的纠纷也暂时平息。2018年4月25日,韩某的家人以不接受此前的处理决定为由,阻止严某家盖房,两家矛盾再次升级。茶园村干部经多次调解不成,申请舒茶镇调委会给予调解。

调解当天在茶园村的调解室,司法所所长和派出所民警、茶园村村干部分别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问话并制作了问话笔录,而后对当事人进行了“面对面”和“背靠背”反复多次的沟通、说服、交流,在司法所所长、派出所干警和茶园村村干部的不懈努力下,当事人双方都做出了让步,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一起因建房引起的纠纷得以成功化解。(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