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防范邪教
棠树乡打造反邪教文化主题公园
浏览次数:3913作者: 舒城县棠树乡   发布时间:2018-05-08

IMG_2553.JPGIMG_2549.JPGIMG_2544.JPGIMG_2538.JPG

IMG_7866.JPGIMG_7864.JPGIMG_7865.JPG

为进一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增强全乡群众反邪防邪能力,棠树乡党委政府建成投资100余万的反邪教文化主题公园,公园位于乡街心游园暨公交车站内,具有人流量大、使用频率高、知晓度高等特点,公园占地约20多亩,由反邪教主题公园标志牌、宣传栏、文化长廊、大型电子显示屏、凯风亭、宣传牌等板块组成,标志牌位于公园入口处,宽3.2米、高2米,位置醒目,入园即有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文化长廊、凯风亭为仿古设计,长廊与亭中的宣传内容以文字标语、漫画等形式阐述党和政府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深刻揭露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反动本质及社会危害,公园中心广场设置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音频视频资料,公园的草坪及路边还错落有致的设置了数十块形状各异的反邪教警示教育牌。此座反邪教文化主题公园的建设是乡党委政府别出心裁,将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与公园景观巧妙结合在一起,把反邪教意识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深受群众喜爱。这些宣传栏图文并茂,内容鲜活有趣,每天都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学习。

乡党委政府还将利用反邪教文化主题公园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向群众介绍邪教的种类、危害、骗人手法和应对措施,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资料,有效增强农村群众防范邪教的能力。(廖明明 沈再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