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漫漫扶贫路,浓浓民生情
浏览次数:5989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刘艳   信息来源: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发布时间:2018-05-31

TIM图片20180525154132.jpg

5月25日上午,时值初夏,艳阳高照。舒城县检察院检察长梁俊东、专职检委袁增根一行赴南港镇东衖村开展“组组进,户户访”调研活动。

在东衖村蒋洼组村民吴芳才家中,梁俊东一行与东衖村负责人、二十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检察长梁俊东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近些年该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新进展,包括该村的村容村貌,村民生活条件都有显著改善。同时,肯定了这些可喜变化的取得,离不开村各级组织和驻村干部的帮助,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更离不开村民们自身的奋斗和努力。随后,梁俊东检察长与在座的贫困户们拉家常、说家话,一一倾听他们诉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记录在案,认真核实,耐心解答,并要求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积极为群众脱贫致富付真情、出实招、产实效。最后,梁俊东检察长鼓励贫困户们树立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双手去创造美好生活。

座谈会后,检察长梁俊东一行又来到了包保贫困户钱厚胜家中,详细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仔细核查了脱贫中存在的问题,并鼓励钱厚胜要积极乐观,坚定脱贫信心。

漫漫扶贫路,浓浓民生情。今年以来,舒城县检察院按照县委县政府、县委组织部的要求,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组组进、户户访”活动。通过到组入户走访调研,开展“同吃同劳动”活动,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切实体会到他们的难处,并做到真正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出谋划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