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法要闻
舒城县参加全省“访调对接”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次数:1698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5月31日下午,全省“访调对接”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舒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世忠,县维稳办、县综治办、县司法局、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各司法所所长和乡镇综治办主任在县司法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司法部“人民调解参与上访问题化解试点工作电视电话”精神,对全省“访调对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访调对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关键重点,扎实推进“访调对接”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访调对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杜世忠就我县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全县政法综治信访部门要充分认识“访调对接”工作是新时代创新运用“枫桥经验”的新探索,要积极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在参与上访问题化解方面的独特优势,扎实做好社会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二要建立机制。要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积极探索“访调对接”纠纷化解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情况通报、研判预警、跟踪回访等制度,实现调解与信访工作的无缝衔接和良性协作,要积极探索访调对接、调访共济的新路子。三要完善制度。要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络,建立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维稳、信访、综治部门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体系,健全定期排查、归口调处、督查督办、责任查究等工作制度,实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四要扎实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优势,构建政法、综治、维稳、信访部门综合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衔接配合的大调解工作体系,千方百计将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定期全面展开拉网式排查,把本地、本部门、本系统可能存在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全面深入细致地彻底排查清楚,扎实做好“访调对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空档,确保出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应对、尽快解决,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舒城县司法局张德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