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南港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1840作者: 徐畅   发布时间:2018-06-07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满意度,提高“双提升”活动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南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一、多途经广泛征求民情民意。通过组织干部入户访查的方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情于民,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梳理,将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拉近了干群之间的情感联系,为平安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二、多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广播、展板等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双提升”活动宣传,将“双提升”问卷通过微信、QQ等方式大量转发,并向群众讲解 “12340”电话测评工作,让群众明白“12340”来电的目的,要求群众能耐心接听电话并做出正面回答。我镇在宣传工作中不断创新,用数字电视开辟专用频道为“双提升”活动宣传,方便了一些没有通讯工具的老人,可以在家里电视中收看到“双提升”的宣传内容,为推动“双提升”活动营造了更浓厚的氛围。

三、落实好综治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力度,对违法犯罪活动实行严厉打击,在重大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坚持重点排查和“零”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内的治安情况。同时加大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工作,切实开展好初信初访工作,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我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和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