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张母桥镇多举措抓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浏览次数:1791作者: 舒城县张母桥镇   发布时间:2018-07-06

2018年是村(居)两委会换届之年,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村两居委换届选举工作,张母桥镇从实际出发,早打算、早谋划、早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扎实做好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提高站位,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该镇高度重视此次换届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村“两委”换届前准备工作,结合实际讨论制定《关于做好全镇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依托各村居脱贫攻坚责任组成立14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时间及目标任务,确保工作组织领导到位。

超前谋划,在掌握村情上下功夫。结合村居年度目标考核,由镇党委副书记牵头,安排4个工作组深入14个村(街)开展调查走访。各村指导小组组长与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并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个别走访等方式,对换届前村“两委”班子情况、村干部思想状况等进行调查摸排,做到换届人选心中有数、换届选举重点村心中有数、影响选举的问题心中有数。

广泛动员,在舆论宣传上下功夫。通过在镇政府门前广场、铭园广场大屏幕播放宣传片、宣传标语、在辖区主干道、各村(街)显著位置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各驻村工作组通过集中培训、座谈讨论、个别走访等方式,对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进行入村入户广泛宣传,帮助群众提前熟悉了解换届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攻坚克难,在化解矛盾上下功夫。该镇把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换届筹备工作的重点,一方面,结合全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开展,对在摸排工作中掌握的“村霸”、黑恶势力等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为顺利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扫清障碍;另一方面,广泛走访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对各村进行逐一排查,找准摸清存在难题,分门别类建好台账,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化解和稳控措施。并高度关注社会动态和舆情社情,及时掌握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和措施,积极主动履行好职责,全力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严肃纪律,在督查指导上下功夫。镇党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向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广大村民宣传换届纪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拉票、贿选和暴力、威胁、诬告、诽谤以及利用宗族宗教、黑恶势力等扰乱选举程序的违纪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选举环境风清气正。(张德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