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南港镇举办村“两委”换届法律知识培训班
浏览次数:2343作者: 舒城县南港镇   发布时间:2018-07-18

为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依法依规选出合格的村“两委”干部,南港镇自6月26日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培训动员大会之后,于近日再次举办“村两委”换届选举法律知识培训班,全镇19个“村(街道)两委”干部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镇党委组织委员徐佩瑜对《村民委员会选举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安徽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并结合我镇实际,对“村(街道)两委”换届选举的时间节点、各个流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镇党委纪检书记罗云就换届纪律,结合选举中可能存在的贿选、拉票、暴力选举等破坏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并讲解其成因、危害及处罚。

此次培训,使村(街道)两委干部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知识、组织流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参训人员认真听讲,感受颇深,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一定将所学的村级换届选举方面的法律知识传授给家人和身边人,让他们充分行使自己的政治权利,选出“过硬”人员进入村(街道)两委班子。

培训班由党委副书记周宝锁主持。镇党委书记鲍世群最后作了强调讲话:村“两委”换届选举是我镇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体村干部要树立民主法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为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