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防范邪教
舒城县“三结合、三推进”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
浏览次数:5531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10-26

舒城县不断探索创新反邪教警示教育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注重挖掘潜力资源,“三结合”实现“三推进”,多方位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

一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法治文化广场建设,全面推进反邪教广场(公园)建设。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反邪教文化主题广场(公园)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县、乡、村三级广场(公园)的建设标准,通过抓点示范,检查督促,目前全县已建成县级广场2个,乡镇级广场(公园)21个,村级广场(公园)80个。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对提高群众识邪防邪能力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304645361585079596.jpg351782013061579991.jpg春秋乡文冲村反邪教文化公园.jpg开发区反邪教文化广场.jpg开发区北隅社区反邪宣传标语.jpg棠树乡反邪教文化公园长廊.jpg

反邪教广场(公园)中的反邪教主题标志、宣传栏、宣传亭、宣传长廊、宣传艺术品、电子显示屏和系列宣传活动让邪教分子“望而生畏”。

二是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推进意识形态领域的反邪教宣传教育。从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集中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并作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软件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此,这个县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县反邪教和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中小学校、各村(居)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这一平台,在党委(党组)成员、机关干部、支部党员、在校学生和村居群众中开展宣传,让反邪教的声音传遍全县大地,深入每一个人的大脑。

桃溪镇中心组学习观看反邪宣传片.jpg杭埠镇反邪和禁毒工作宣传会.jpg棠树乡八里村党员村民组长反邪宣传会议.jpg晓天镇苏平村反邪宣传工作会.jpg

三是结合禁毒和交通安全宣传,推进反邪教宣传进校园、进村居。舒城县把反邪教、禁毒和交通安全三项宣传作为校园法制副校长的必上课程,作为基层群众会议的必讲内容,重点讲清楚邪教是对人精神上的伤害、毒品是对人精神细胞的伤害、交通事故是对人身体的伤害,三者都可能引起“家破人亡”。三项工作融合宣传,让宣传内容更翔实,让群众更容易接受,宣传效果更好。

晓天中学反邪、禁毒、交通安全三项工作大会.jpg舒茶镇小河湾村反邪文化公园宣传栏.jpg桃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对邪教说不签名活动.jpg千人桥小学反邪教黑板报.jpg柏林乡德仁小学开展反邪班会.jpg柏林乡德仁小学反邪签名活动.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