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2019年计生有奖举报制度
浏览次数:2906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1-14

舒政法[2019]25号

关于印发《舒城县委政法委2019年计划生育有奖举报制度》的通知

各办、室: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推动委机关人口计生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根据省、市和县有关文件精神,现将《舒城县委政法委2019年计划生育有奖举报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舒城县委政法委

2019年1月13日

舒城县委政法委2019年计划生育

有奖举报制度

为了充分发动委机关、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参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做好我委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委机关、政法系统范围内实行计划生育有奖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1、委机关里计划外怀孕对象;

2、委机关里利用B超等手段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的双方当事人;

3、委机关里计划外出生漏报、瞒报对象。

二、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采用信函、电话或来人向县委政法委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根据自愿原则,举报人可匿名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举报人要尽量提供举报对象的详细情况,包括夫妇姓名、出生孩次、性别、出生地点、出生时间、怀孕情况、现居住地等,以便核查。

三、奖励办法

对举报本委管理对象情况属实,提供的信息对计生查处有帮助的,县委政法委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1、举报计划外怀孕对象的,每例奖励2000元;

2、举报利用B超等手段非法胎儿性别鉴定的,每例奖励5000元;

3、举报出生漏瞒报的,每例奖励200元。凡不同举报人举报同一对象的,只奖励第一举报人(以记录时间为准),经核查情况属实的,举报人在一个月内凭有效证件到县委政法委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取奖金,逾期作放弃处理。

四、核实办法

县委政法委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举报后,三个工作日内由县委政法委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核查,并上报县计生办。对举报人的信函、姓名、电话、地址等一切信息将严格保密,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出现举报人因举报而受到打击报复的,县委政法委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协同相关部门予以严肃查处。

举报地址:县委政法委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电话:0564-8621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