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坚守防疫“上甘岭”,誓与疫情作“决战”
浏览次数:2117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2-24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层党支部凝心聚力,扼守阵地,成为筑牢防疫战线上的‘桥头堡’,以党建工作引路、以思想政治工作铺路,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义无反顾投入‘决战’,让队员和社会各界感受到党组织巨大的感召力,并由此振作精神增强必胜信心。”基于这样认识,在李卫红的积极建议、参与下,2月5日,伴随着响亮的入党宣誓声,舒城县新型冠状病毒“四位一体”杭埠高速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党员防疫检查岗上。身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的舒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李卫红,还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向执勤点队员们讲述了我党率领全国人民战“非典”、抗洪水的卓越成就,以及钟南山院士等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以此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战胜疫情必胜信心。

目睹身边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一个个典型事例,部分非党员战友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意愿。交管大队车管所辅警陶林东在被党员公而忘私的精神感动之余,将滚烫的“入党申请书”交到了李卫红手中。李卫红十分关注这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现状,并经常和他促膝谈心、交心,借此肯定其成绩、指出其不足,同时鼓励、鞭策他借这场战役认真磨砺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以尽快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旗再添一份光辉。

战时党建工作、思想工作的有效开展,加强了警员队伍建设,锻炼了交警政治本色。

李卫红负责值守的疫情防控卡点,地处庐江、肥西、舒城三县交界处,三地民众往来、物资流动较为频繁,车流量高峰时日均高达1700多辆,同时舒城县杭埠镇身处省级经济开发区,李卫红随同队友24小时指挥司乘人员测体温、劝返限行车辆,并为运输防护用品、日常生活物资的车辆,开辟畅通无阻的绿色通道。此间,他和队友们重复的话讲了一遍又一遍、重复的程序做了一遍又一遍,但他乐此不疲,其目的只是将病毒阻击住,确保舒城“东大门”安全无恙。而面对极个别不理解的过往群众,他还要不厌其烦地讲政策、说道理。2月10日,一辆悬挂苏E号牌的轿车驶下高速后,意欲进入舒城境内,在面对卡口工作人员对其劝返无果,场面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李卫红当即以目前省内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分布为例,劝说车主张某改变主意原路返回,并发出了“等疫情峰回路转时,舒城人民欢迎你”的邀请,使其心悦诚服地原路返回。

据统计,杭埠高速卡口自设立至今,共计检查人员37108人,车辆12336辆,劝返人员7849人,车辆2583辆,李卫红和他的队友以艰苦的工作,兑现了不让一例疑似病例进入舒城的承诺。

杭埠独特的地理位置,形成了运送防护用品、日常生活物资经常纷至沓来的场景,且这些货车大多挂着外省号牌,对此,在李卫红积极建议下,卡口工作人员对这类货车司机优先实行准确测量体温、精准了解信息无误后,立即予以放行的方法,为这类群体能及时投入抗疫阻击战,缩短了时间、简化了手续。

杭埠经济开发区内有恒大文化旅游城、胜利精密电子公司、孔雀城等规模企业,自2月10日起这些企业纷纷准备复工,因返回杭埠的务工人员较多且来自四面八方,情况较为复杂,在目前的情况下,李卫红积极建议自2月10日起,由企业报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信息,杭埠镇政府在审核信息无误后,再由现场工作人员对入境员工逐一登记、量体温,并分批隔离,此举的推行为企业的开工做好了先期准备工作,也力所能及地减少了企业的损失,众多企业交口称赞。2月13日17时许,家住肥东县的刘某某驾合肥牌照车辆来到卡口,报称其家住舒城县阙店乡的岳母逝世的噩耗,他专程赶回来前去奔丧,而按目前疫情防控规定:为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外地人驾外地牌照的车辆是禁入舒城县境内的。但针对刘某家这一特殊情况,李卫红等在与刘某及其岳母居住地镇政府电话联系后,证实确有其事,随后,工作人员对刘某体温测试显示正常后立即予以放行,李卫红再三叮嘱刘某从简办完丧事后,要迅速返回肥东进行自我隔离,同时电话交代当地镇、村领导加强检查督促。

疫情防控期间特事特办举措,提升了人民群众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彰显了民警及工作人员爱人民、爱企业之情。

在2020春季的疫情阻击战中,李卫红每天随同队友24小时值守岗位,并以盒饭作两餐主食,以警车作轮休“钟点房”,还要忍受着室外工作遭遇的冰霜雨雪、刺骨寒风,作为老党员、老交警,他无疑是合格的。

李卫红身患慢性冠心病近6年,他每天要服4、5种药物,且上路执勤时也常带在身边,防疫期间也不例外。但他从不因此向单位提出额外照顾的要求,仍每天默默无闻地奔波在卡口与大队之间。

正是有了像李卫红等人这样在特殊时期焕发的楷模作用、示范效应,百万舒城人民持续创造新冠肺炎“零报告”纪录,他们是特殊时期的英雄,更是忠于党、热爱人民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