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茶镇扎实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1652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20-04-01

为全面提升我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根据县委政法委3月18日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分析查找失分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力争我镇安全感满意度再上新台阶。现将我镇近期开展的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汇报如下:

一、高位推动,层层传导压力一是党委重视镇于8月23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镇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纪委书记、政法委员为副组长,各站、所、办负责人、各村(街)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舒茶镇2020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全面发动3月24日召开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推进会。三是上下联动13个村(街)也立即召开两委会、党员、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参加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宣讲会。四是网格连动。各村以村名组为单位召开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群众会。

二、宣传发动,营造工作范围。一是摸清底数。各村(街)两委包片干部以村名组为单位,逐户逐人摸清所有群中手机号码和固定用户号码,全镇共摸出手机号码4119个,其中本地(舒城)号码3938个,外地入户号码128个,固定号码53个。二是广播宣传。镇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一封信和扫黑除恶一封信进行录音,利用宣传车和各村广播进行宣传。三是标语宣传。镇村在主要道口书写标语和悬挂条幅。全镇共书写标语13条,悬挂横幅28幅,喷绘2幅。四是一封信宣传。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和扫黑除恶一封信,全镇共发放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一封信5000余份,发放扫黑除恶一封信约3000余份。五是LEC宣传。各村、各单位利用显示屏滚动播放“双提升”工作宣传标语。六是新媒体宣传。各村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和商务领航、宣传栏等宣传手段进行宣传,扩大对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等工作宣传的覆盖面和吸引力,提升宣传效果。

三、多点发力,力推满意提升一是强化矛盾纠纷化解。镇成立矛盾化解组,认真排查全镇存在的矛盾隐患,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化解一批“急、大、难”的矛盾纠纷,消除矛盾隐患,防止矛盾激化引发群体性事件。二是强化精神病管控。对全镇精神病人集中进行摸排,对有攻击性精神病人集中进行管控和救治,消除社会安全隐患。三是强化专项斗争开展。在深入扫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斗争的同时,针对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入室盗窃、盗窃家禽家畜、赌博等治安乱象问题。镇村(街)充实社会治安巡逻队伍,发动群众参与,每晚开展夜间治安巡逻。

四、督查调度,严格兑现奖惩。镇纪委和综治办对各村(街)“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同时制定严格的奖惩措施。

目前,我镇正在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为民宗旨,严厉打击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以及侵害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整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创新政法综治宣传工作,弘扬身边事,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