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法要闻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连生一行调研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情况
浏览次数:2931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3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连生一行来院调研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情况。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甘正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瑞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跃宏等陪同调研。

2.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查阅了有关检察案卷,察看了值班律师办公场所。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俊东从检察机关如何建立与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机制、优化办案模式、提出精准量刑、强化法律监督等四个方面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据悉,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修订以来,县检察院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316件395人适用该制度。截至目前,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达到75.26%,严格落实值班律师制度,设立了值班律师工作站,充分保障了犯罪嫌疑人基本权利。

3.jpg5.jpg

刘连生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工作,他指出,舒城县检察院高度重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工作,在建立与完善相关机制、优化办案模式、提出精准量刑、进行法律监督等工作上取得了许多成效和经验。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做好该项工作,形成一套成熟的运行机制和保障制度,起到示范作用,带个好头。

刘连生副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增强共识,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保障政策制度实施;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减少社会对抗、节约司法资源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