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全县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118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5日上午,全县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永林出席会议,局直相关单位及城区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全县道路交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相关会议精神,指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就交通安全宣传的意义和作用、面临的瓶颈和困难以及我局各警种如何常态化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围绕道路交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宣传工作进行了讨论。

周永林政委强调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是顺应我县道路交通发展的形势需要,是当前一项最基础、最关键、最紧迫的工作,也是构建“双提升”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道路交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宣传工作方案,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专项整治舆论氛围。二要持久深入。各单位要结合警种职能,明确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重点,引导、教育和纠正各类交通陋习。在宣传方式上要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安全警示牌等,通过“一村一警”“江淮义警”等动静结合的方法;在宣传时间上要下足功夫,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融入日常各项工作中,做到人人皆知、人人皆防、人人皆守,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面、支持面和参与面;在宣传范围上要充分借助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网上网下齐动员,重点地区、偏远地区全覆盖,多角度反复宣传,持久深入常态化宣传。三要以宣促改。各单位在宣传过程中要注重实效,要想方设法使道路安全宣传工作入脑入心,在人员密集场所、节假日等设置典型交通事故案件展板、滚动播放警示教育片,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要通过宣传拉近群众与执法部门的距离,让交通参与者自觉提高安全意识。四要惩教结合。各单位一方面要对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严格处罚,另一方面要根据不同违法行为人的违法程度,做出更具执法效果的处罚,又要把交通安全知识在执法过程中宣传好,打好纠正引导、批评教育、罚款处罚“组合拳”,营造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环境。

会议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