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杨开江检察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浏览次数:3563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4日下午,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一行莅临舒城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舒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俊东参加会议,各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DSC_1402_看图王.jpg

DSC_1393_看图王.jpg

听取汇报后,杨开江检察长对该院的各项业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检察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作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再聚力。全面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首先是脱贫攻坚战。既要履行好包保单位职责,也要为脱贫攻坚提供法律保障,严厉打击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发生的有损脱贫攻坚的犯罪问题。其次是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四大检察”,善于利用刑事、行政、民事、公益诉讼等手段守护蓝天,碧水,净土。最后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抓“六保”促“六稳”,强化金融风险防范。扫黑除恶进入了收官之年,任务更加繁重,要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当撑起来,再聚力。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创先争优再努力。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动“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十大业务”共同提升。要紧盯全市检察工作“重返检察工作第一方阵”这一年度目标,创新思路,勇于探索。舒城检察工作的核心业务位于全市前列,下一步要努力围绕标准夯实各项基础,做到真抓实干加巧干,在目标指引下,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再加力。此次调研会,实际上也是一个问题分析过程,只有找到自己的不足,才能找到努力的方向。在业务工作当中要敢于比较、善于比较,通过纵向比、横向比才能知道短在哪里、缺在哪里,在学和干的过程当中,固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才能更加有力的推进检察工作。

四要坚持结果导向,提升质效再发力。对于检察工作的一个最大的要求就是质效问题,首先是要立足客观公正。在办理任何案件过程当中,要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程序关,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刑事案件要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人和,行政案件则要做到案结事了政和,要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和检察智慧上想办法,多努力,坚持结果导向,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