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县公安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110报警服务台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浏览次数:4717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近日,舒城县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110报警服务台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永林,县总工会副主席班林松出席活动,局直相关单位、部分派出所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参加了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110接报警特别是接处警执法源头管理,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提升警务调度指挥和警务协作质效,提升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锻造高素质过硬接处警队伍。为组织好此次活动,县局成立了由周永林政委任组长,指挥中心、政工监督室负责同志任副组长,中心相关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精心组织技能竞赛活动的命题、裁判、宣传、会务、表彰、保障、资料收集汇总等工作。同时,局刑侦、法制、网监、警保、宣传等部门通力协作,为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和保障。

本次比武竞赛,以日常接处警工作中出现的疑难复杂警情警情和公安部《公安情报指挥民警实战大练兵手册110接处警工作分册(试行)》《全省110接处警知识竞赛题库》以及应知应会基本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接处警知识,确定竞了技能竞赛内容。活动以现场竞答方式进行,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大类,评分主要规则是以答题速度和答题准确性为评分要素。

竞赛活动中,由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按照2人一组组建6支队伍参加竞赛。竞赛期间,选手们沉着冷静,比手速、比眼力、比经验、比智慧,争分夺秒,开展了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各代表队你追我赶、毫不示弱,比赛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各位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对,出彩的表现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周永林政委、班林松副主席以及指挥中心、政工监督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进行了颁奖。

周永林政委代表局党委,向获得名次和参加竞赛的同志表示祝贺,向莅临会场的县总工会领导和各警种各部门民警代表表示欢迎,向辛勤组织此次活动的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县公安机关要以郑刚副市长在规范接处警执法源头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要求,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持续落实110接报警服务提速提效目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战,持续营造“比态度、比干劲、比能力、比作为”的浓厚氛围。他要求,一是岗位练兵要长期坚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二是工作机制要健全创新,不断适应形势需要。三是规范化建设要持续加力,不断增强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