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县公安局圆满完成全省公安处突机动队第三支队跨区域调警增援拉动演练任务
浏览次数:5103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近日,在六安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我局调派巡防大队约50名警力远程奔赴阜阳师范大学体育中心,圆满完成省厅组织的安徽公安处突机动队第三支队跨区调警增援拉动演练任务。

县局高度重视此次跨区调警增援拉动演练任务,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涛,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永林,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石康生分别就人员、车辆、武器装备、通信保障等方面作出要求,特别强调务必确保安全。巡防大队接到任务后,迅速启动紧急集结和远程拉动等相关预案,人员及装备在第一时间快速集合,蓄势待发。

此次跨区拉动地点远在阜阳市,往返路程近500公里。我局机动队在全市公安机关跨区调警工作中系行程最远的一支队伍。为此,9月4日凌晨,担负跨区调警任务的巡防大队于4时30分,便将人员、装备、车辆集结到位,4时50分准时从县局出发,按时到达济广高速与全市公安特警处突机动队汇合。期间,市局特警支队将全市机动队约240余名警力集合整编成安徽处突机动队三支队第八机动大队和第九机动大队,分乘16辆运兵车有序向集结地开进。

9时许,在规定时限要求内,两支机动队安全抵达集结点阜阳市阜阳师范大学体育中心,整齐划一、口号响亮跑步列入方队接受检阅,并向现场指挥长报告六安警力集结情况。人员检查和装备点验结束后,根据现场总指挥撤回指令,9支机动大队约1000余名公安特警迅速收拢,有序登车撤回,当日下午4时,我局机动队平安归队。

此次跨区调警增援拉动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局处突机动队快速反应、迅速集结、远程奔袭、协同联动、远程驰援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展示了我局特巡警队伍“拉得出、控得住、用得上、打得赢”的强大战斗力,展现了我局民警、辅警警容严整、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良好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