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县公安局组织突发警情处置综合实战演练
浏览次数:5662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强警砺剑、沙场点兵!为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守护平安—铸盾江淮”冬季攻势行动,提升我局多警种联合处置反恐重点单位突发警情的调度指挥、快速反应、通讯保障、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能力,近日,县局在合安高铁舒城东站站前广场组织实施了突发警情处置综合实战演练活动。受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涛同志的委托,局领导周永林、石康生、王恩为、魏龙、张报念出席演练活动,合安高铁舒城东站综管中心主任吴道良,合肥铁路公安处庐江西站派出所所长周厚全、副所长黄志宏等领导观摩演练活动。局指挥中心、巡防大队、政工监督室、刑侦大队、治安一大队、治安二大队、治安三大队、交管大队、网监大队、法制大队、国保大队、经侦大队、警务保障室、出入境管理大队、宣传中心、千人桥派出所、高铁东站警务站以及县人民医院、高铁东站相关部门等20多个单位120余名民警、辅警、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及10余辆装备车辆参加了演练。

随着合安高铁开通运营,对服务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等均具有重要意义。保障合安高铁舒城东站安全、维护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公安机关责任重大。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进行了汇报。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江涛局长多次听取实战演练活动筹备情况,要求务必实现“以练促战”目标。周永林政委、石康生副局长多次过问、协调相关事项、组织现场勘察、逐事调度解决。合安高铁舒城东站综管中心、县人民医院等单位也积极给予大力支持。局指挥中心、巡防大队牵头组织参演各警种各部门,精心制定演练方案、演练脚本、现场图表等,落实各环节细节工作;参演单位民警、辅警积极响应,认真按照方案反复磨合、细致推敲,加班加点训练预演;各警种各部门以忘我的工作状态和精细的工作作风,为综合实战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实战演练,以近年来国内外发生在车站的真实暴力恐怖袭击案例为背景,按照“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结合高铁东站实际情况,以逼真的环境,力求通过“实地、实兵、实装、实景”达到提升实战水平目的,并首次采取了现场直播方式对外展示。演练模拟4名暴徒在高铁东站寻衅滋事,进而升级为持刀械砍伤无辜群众并袭警。县局接到高铁东站警务室的增援请求,立即启动相关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相关警种接到指令后,分别依职依法开展各环节处置工作,巡防大队、千人桥派出所、高铁东站警务室等警种火速赶赴现场处置,交管大队、刑侦大队、网监大队、警务保障室、120急救中心等单位分别做好交通管制、现场勘察、通讯和后勤保障、伤员救治等工作。演练环节完毕后,随着周永林政委的点评和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工作成效展播,演练活动全过程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各警种各部门按照“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实战检验、实战引领”的工作要求和“能打仗、打胜仗”的工作标准,充分展示了各参战单位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攻坚锐气,充分展示了舒城公安英勇无畏、业精技强的过硬本领,充分展示了各部门在统一高效指挥下,密切协同、整体作战的强大合力。实践证明:舒城公安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忠诚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全县公安机关必将以此次综合实战演练为新起点,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不辱公安使命,不负警察荣光,努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