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党群工作
舒城县司法局:党史学习大讨论,主题党日促提升
浏览次数:743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近日,舒城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党史学习大讨论”活动。

    以学为先,夯实思想基础。活动开始时由机关党支部委员轮流带领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书目”的部分章节内容。其余内容由参与者根据实际结合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筑牢思想根基。

    以思为本,增强学习实效。活动要求党员深入思考交流,讨论学习心得。党员马邦元在谈感受的时候提到,“我们每个党员都要做到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名权位。”快要退休的老党员胡显运说:“我会好好珍惜退休前的分分秒秒,做好‘传帮带’,放心地把工作交到下一代的手上。”年轻党员储韩珍和都亚介绍了她们学习党史的收获以及接下来的努力方向。通过深入思考交流,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

    以干为荣,为民办事解忧。活动强调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所有党员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所需,司法行政所能,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这一主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最大努力把群众的事情办好,把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好。要进一步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持续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