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法治宣传
“三八”国际妇女节 巾帼普法绽光芒
浏览次数:738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15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吟红妆,岁月如歌颂巾帼。3月7日下午,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李舒华律师应邀在舒城县中医院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图片 3.png

李舒华律师重点讲解了2022年3月1日生效的《医师法》中“医师执业安全保障”、“紧急救治不担责”、“规范医师执业行为”等12个亮点内容,分享了《民法典》中对医疗损害责任法律规定的11个条文,倡导医务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执业过程中注意行为规范。另外,李舒华律师分析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篇的47条法律规定和8个亮点,将典型案例和法律知识结合起来,引导教育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勇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律讲座,中医院职工受益匪浅,大家对新《医师法》和《民法典》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增强了法律意识,对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提高了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