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干汊河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浏览次数:1063作者: 舒城县干汊河镇   发布时间:2022-05-06

随着夏季到来,舒城县干汊河镇针对夏季降水量多,池塘、沟渠蓄水多,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周密部署,强化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印发致青少年儿童家长一封信、由学校召开专题会,并利用广播、宣传车、公开栏、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系列教育宣传活动,提高青少年儿童监护人的重视度和紧迫感。同时,镇综治办、中心校、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配合抓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强化预警巡查。安排各村对辖区内的水塘进行摸底,由水利部门负责督促各村在其管辖范围内的各水域设立醒目的防溺水警示标志,建立安全警示机制。明确各村书记、主任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第一责任人,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登记工作,并落实相关包保责任人,加强对危险水域进行巡查,做好巡查记录,严防青少年儿童下水游泳。

加强监护监管。进一步落实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监管机制,安排村委会督促家长对青少年儿童切实负起安全教育监护责任,针对留守儿童远离父母监管的薄弱环节,落实其亲属邻里等监护人加强监管。同时,要求各村实行周报告制,镇设立防溺水专线电话,安排人员轮流值班,确保信息畅通。(舒城县干汊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