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维护稳定
南港司法所协助村调处一起土地纠纷
浏览次数:11484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11

2022年6月30日上午,南港司法所所长与镇分管领导、包村干部、农经站工作人员一起赶到该镇沙埂村,对一起土地纠纷进行调解。

多年前,沙埂村山井组在调整承包地时,下剩一块400平方米左右的旱地不好再行分配,全体村民约定今后谁家孩子先结婚,这块土地就分给谁。本村民组村民方某先结了婚,按照此前的约定,该块土地归其承包使用,但其在土地确权时未登记到他家的承包地范围内,期间他又与本村民组村民张某私下以该快土地置换了张某家的一块水田兴种。去年张某以不再置换为由要回了他家的水田,但拒不归还那块旱地,双方为此发生矛盾,经沙埂村干部多次协调未果,矛盾逐渐升级,沙埂村两委申请镇调委会给予调解。

司法所所长与镇分管领导、包村干部、农经站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现场进行查看并分别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之后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镇村调解员耐心地说服教育,最终双方达成该旱地的使用权收回村民组,不属于如何一方的处理意见,矛盾得以消除。

一起因土地承包纠纷在镇村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得以化解,消除了不稳定隐患,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