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依法行政
舒城县司法局组织参加司法部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视频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23440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为深入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增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6月30日下午,舒城县司法局组织县直行政执法单位参加了司法部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视频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一级巡视员张桂龙同志进行远程视频讲授。从行政处罚法修订的背景情况、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现场对行政处罚适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参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深刻领悟。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新《行政处罚法》的认识和了解,为执法人员准确把握新法运用、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今后推进行政处罚法与执法实践的结合和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