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舒城县司法局阙店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浏览次数:4924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为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安全,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良好森林防灭火社会氛围,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舒城县司法局阙店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一是宣传法律法规,筑牢“防火墙”。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资料,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知识,进一步让村民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升村民自觉参与森林防火的主动性。并且向群众重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放火罪、失火罪的相关规定,特别是针对辖区智力、精神障碍类人群,对其监护人讲解要加强监管,坚决不带火种进入林区。

二是抓牢重点时段,念好“紧箍咒”。在上坟祭祖、春耕农忙等火灾易发重点时段,在重要卡口统一张贴通俗易懂的标语和森林防灭火宣传横幅,严禁携带烟花爆竹进山,倡导群众通过献鲜花、锄杂草等方式开展文明祭扫,要求广大群众知敬畏、存戒惧、守法律。

三是聚力部门联动,打好“合力战”。阙店司法所与阙店乡林业站紧密配合,织密扎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结合辖区坟地、林地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加大森林防灭火安全宣传力度,严查野外用火、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