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舒城县南港镇:治安巡逻不间断 点亮百姓“平安灯”
浏览次数:151作者: 王文鑫   信息来源: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5-24

舒城县南港镇:治安巡逻不间断  点亮百姓“平安灯”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推进平安建设,让辖区内群众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舒城县南港镇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工作,点亮百姓“平安灯”。

  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巡逻开展到位。南港镇坚持发展壮大治安、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队伍建设,19个村(街)成立以书记为负责人,以村民组长、网格员等为主要成员的治安巡逻队伍,常态化开展夜间巡逻;全面推广“邻里互助”、“户户联防”等治安联防经验,发展联防队、平安志愿者等群众性义务巡逻队伍,调动激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加大资金投入,确保经费保障到位。为确保巡逻活动的顺利开展,南港镇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争抓出成效。为巡逻队员统一配备红袖标、反光背心、橡皮棒和手电筒等必备器材,对镇、村巡逻队员给予适当补贴;通过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安装“平安村”监控400余处,实现辖区治安视频实时监控。

  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督查制度,组织镇纪委、综治办和派出所对各村(街)的巡逻情况进行不定期、不定点督导检查,检查结果及时通报,确保夜间工作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夜间巡逻工作落到实处。(王文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