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桃溪镇:全民反诈,从你我做起
浏览次数:2957作者: 舒城县桃溪镇   发布时间:2023-10-23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连日来,桃溪镇组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民警等工作人员,深入全镇 13 个村(街),巡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揭露常见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骗局,讲解常见防范手段,呼吁群众参与反诈,全民反诈,从你我做起。

    活动中,桃溪镇派出所民警就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话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告诉辖区居民群众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随意领取微信红包、不轻信任何客服退货、积攒点赞活动,严防骗子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诈骗。通过深入剖析真实案例,指出当前电信诈骗花招多样、防不胜防,呼吁广大群众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共同参与反诈宣传,帮助普及反诈知识,提高身边人防范意识。提醒大家若遭遇电信诈骗,需准确无误的将对方银行账号、姓名记录等,要第一时间向附近公安机关报案。                                               

    我镇还邀请银行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反电诈知识,拓宽反诈宣传知识面。解读了出售、转赠、转租银行卡的惩戒措施和法律后果,并结合银行卡买卖惩处案例,提醒群众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绝不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轻易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不和陌生人视频对话解绑银行卡等。

    此次活动,通过多样化的的宣传方法及丰富的宣传内容,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宣传,深入揭露犯罪手段,全面普及反诈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减少案件发生,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下一步,桃溪镇将持续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切实做到“全民反诈”守好群众“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