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快速侦破一起“捆绑”抢劫案件
浏览次数:2130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5-08-21

近日,舒城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相关业务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快速破获一起捆绑抢劫案件。

8月11日17时许,梁某(男,户籍所在地安徽省利辛县人,现住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报称:其和同事曲某一块被人骗到舒城县城关镇经济技术开发区来谈二手车生意。下午15时许,被三名犯罪嫌疑人使用透明胶布捆绑在一偏僻处的树上,随身携带的14000余元现金被抢走。

案件发生后,舒城县公安局认真扎实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办案民警都铆着一股劲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消除社会危害。办案民警一边调取大量的监控资料进行仔细的对比、甄别,一边对与被害人联系的所有号码、网络信息进行调取梳理、分析。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量的查证工作,在案发后的第四天上午将舒城籍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成功抓获。经过对胡某某的扎实审讯,于当日又将另一名东北籍犯罪嫌疑人米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7月底,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勾结该案的两名东北籍犯罪嫌疑人准备在舒城境内实施抢劫,因没有作案时间,迟迟未能下手。8月初,被害人梁某与同事区某在网上发布求购二手车辆信息。胡某某看到信息后,遂与同案犯商量,将被害人从山东骗至舒城县境内伺机实施抢劫。8月11日,梁某与曲某带着提车款,如约来到舒城。见面后,犯罪嫌疑人胡某某设法将两人分开,并将梁某带至事先找好的作案地点,到达现场后,事先埋伏在现场的另外两名东北籍嫌疑人将梁某摁倒在地,用透明胶布将梁某手、脚缠住,捆绑在现场附近一颗歪倒的白杨树上。三名犯罪嫌疑人将梁某随身携带的14000余元现金抢走后逃离现场。

目前,办案民警正加紧对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的抓捕行动,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