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公安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案
浏览次数:1479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5-12-18

    自“飓风行动”开展以来,舒城县公安局以黑恶势力犯罪为打击重点, 12月7日,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侦破了一起恶性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案,为专项行动增添了显著战果。

    12月4日,该局刑侦大队城关中队接城关镇一出租车司机苏某报称,其于今年10月30日在城关镇乌龙井拉一男一女两名客人至花桥路,女乘客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一部苹果手机丢失在出租车上,被其发现后打算据为己有。后该二人通过手机定位找到苏某,索要丢失的手机,在遭到拒绝后,恼羞成怒的男乘客通过电话邀集一伙社会无业人员将苏某及其工友强行带至一商贸店内,使用暴力殴打、言语威胁等方式对其实施了侵害,以赔偿损失为由,强行向被害人索要了1万元现金。接警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指令城区中队迅速展开侦查。通过外围调查,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该案主犯孙某(男,25岁,舒城城关人),孙某曾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刑,刚刚才走出监狱大门,系被该局处理过的恶势力犯罪分子。为将所有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不让战果流失,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话单,结合具体案情分析研判,逐一确定了其他7名犯罪嫌疑人,并择机将所有的涉案嫌疑人全部抓获。

    目前该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非法拘禁和敲诈勒索被刑事拘留,相关工作在进一步开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