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舒城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守护平安-冬季行动”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2377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5-12-31

     12月26日下午,舒城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守护平安-冬季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生全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派出所长,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消防大队主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县公安机关“守护平安-冬季行动”实施方案》,分管局领导在会上结合分管业务和元旦春节期间重点任务做了进一步的布置和安排。

      舒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生全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考验,对相关工作情况逐条逐项梳理点评,指出了成效,找出了短板。就如何推进全县公安机关“守护平安-冬季行动”,他指出,要树立起“重点工作重点抓、专项工作专门抓、日常工作经常抓”的理念,通过三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落实。全警务必要将思想统一到省厅、市局以及此次会议的工作部署上来,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杜绝思想“疲劳”等现象。二是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做到深入推进“五大攻势”,做实做强“四项基础性工作”,派出所要结合本辖区实际,落实责任;局直单位要围绕实战,紧密结合本职能,明细思路,做好指导基层、服务基层工作。三是加强保障、强化措施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针对性,拿出符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和行之有效的贯彻措施,同时,要通过制度保障、责任保障、奖惩保障以及情报信息资源等多重保障,真正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黄生全提出了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各项措施符合客观实际,可操作性强的两方面要求,一是要盯目标、抓绩效,全面完成2015年公安工作既定目标任务。要把公安绩效考评、县委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测评以及政风行风评议作为四项抓手,通过抓弱点和抓亮点两种方式,坚决实现既定工作目标。二是迎挑战、抓机遇,认真谋划2016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要直面当前经济下行引发的社会矛盾集中爆发、新常态下公安工作的不适应以及全局警力资源不足的现实挑战,更要紧紧抓住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以及近年来党委政府对公安工作“高看一眼”的重视和舒城公安铸造的良好基础和过硬队伍等大好机遇,通过坚持软硬件同步上,强力推进基层基础工作;通过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坚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政治建警、能力塑警,强力推进队伍建设;通过坚持依法依规履责和服务管理,坚持用制度完善管理,强力推进规范管理;通过多层次立体化的机制创新,以及切实做好舒城公安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契机,强力推进改革创新,确保舒城公安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科学完备,为舒城公安未来五年发展描绘扎实的蓝图夯实坚实的基础。

    会上,黄生全还积极倡导“愉快工作,幸福生活” 的警营新生态。值此“两节”来临之际,他代表该局党委向全体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和广大辅警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该局指挥中心调研室、情报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