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同步视频巡查 跟踪服务群众
浏览次数:2287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5-12-31

    自舒城县公安局大力推动视频巡查工作以来,该局指挥中心视频巡查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运用、提升巡查技能,切实遵循视频巡查“服务实战、服务民生”的工作思路,努力提升视频巡查实效。近日,该局视频巡查员利用同步巡查战法,迅速帮助群众找回失物,赢得了群众赞誉。

    12月28日9时02分,该局指挥中心接一女性群众报警称:其在城关镇第二客运站乘坐出租车赴天赐驾校,下车后发现自己一部购买价值为4000余元的“华为”X7手机遗忘在车上,也不知所乘车辆牌号,焦急万分!接警后,当班人员立即启动同步巡查工作机制,接警员指令城中派出所出警处置,视频巡查员也立即同步跟进了解警情,开展巡查工作。通过报警人提供的车辆、本人衣着等相关信息,视频巡查员凭着娴熟的视频监控点位置记忆,迅速调取报警人乘坐出租车周边最清晰全面的一路监控图像进行了巡查。虽然客运站周边出租车辆多,但巡查员却耐心细致地逐一予以排除,仅用十余分钟,巡查员在排查至第7辆途经的出租车时,就发现该车副驾驶位置乘坐一名隐约着粉红色上衣的女性,与报警人所述高度相似。随即反复研判视频,基本得出该车尾号疑似为59或69。此后,巡查员立即登录相关信息系统,查询出尾号为上述数字的两辆出租车驾驶人信息,并立即反馈给城中派出所处警民警。民警及时与驾驶人取得联系,确认了手机遗失在其中一辆出租车上。很快,报警人便拿到了所丢失的手机,同步巡查的技战法在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方面再添新战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