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老人汇错款,警察帮追回
舒城县公安局:急群众之所急,为汇错款老人追回存款
浏览次数:1174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4-08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急群众所急,及时为一位老人追回存款,挽回了万元损失,受到了群众的连连称赞。

    2016年3月29日,该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位老人报警称:由于其子疏忽大意发错了银行卡号,老人在邮政储蓄银行汇到儿子的农行卡账户时错汇了20000元钱款,导致其儿子没能及时收到汇款。老人为此十分着急,前来向民警求助,希望能够通过警方追回20000元存款。

    民警接警后一边安抚老人焦虑的情绪,一边及时带老人前往汇错款的邮政储蓄银行查询汇错收款人的身份信息。由于对方是农行卡,邮政储蓄银行查询到的身份信息不全面,无法联系到户主本人。于是民警又带着老人来到了农业银行,经过农行工作人员的一番查询,最终查询到了户主的手机号码。民警立即与该户主取得联系,并向户主说明了老人的情况,户主得知后当即表示将汇错的20000元归还老人。

    至此老人的20000元汇错款得以成功追回,老人收到钱款后十分感动,连连向民警表示谢意,民警婉言谢绝,并告诉老人以后汇款时一定要再三核对好账户号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