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女孩被卷车底,路人合力48秒抬车救人
浏览次数:1319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3-24

 

近日,舒城县发生的“抬车救人”的消息,经央视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许多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有网民所言:热心市民的本能之举、举手之劳,给时下的社会带来一片难得的亮色,在他们身上呈现普通人的人性良善。也有网友所言:感谢这些伸出援手的好人,至少没有几人是冷漠观望的,所以说,人性是可以产生共鸣的,当一个人站出来帮忙,同样可以带动身边无数的人站出来帮忙,羊群效应。

3月18日凌晨6时34分舒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一中红绿灯处有一位初中生被一辆红包面包车卷入车底,情况十分危险。接警后,接警员一边指令事故中队前去处理,一边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并同步进行视频监控巡查。

监控视频显示,女孩过马路时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并卷入车底,面对险情,过往群众及附近看到这一幕的路人纷纷伸出援手,一些司机也紧急停车施救,众志成城地合力将车抬起,小女孩以48秒的速度得以获救。随后被赶到的交警和120急救车送往县医院检查,因抢救及时小女孩只是受了点皮外伤,目前没有发现其他不适。

如果没有接报人员的敏锐反应、及时调度救援,如果没有路人的聚力抬车施救,不知道这个小女孩的命运会是怎么样?人们是无法预测后果的。而在发生车祸的那一瞬间,安徽舒城县陌生路人“抬车救人”这一善举,托起了小女孩生命的希望,更托起了路人“文明新风”,传播了社会精神风貌;“抬车救人”温暖的不是一个人,而是温暖了一座城。热心群众的真心行动的做法,让人感动,令人敬佩,为文明城市增添了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