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小学生拾金不昧  查监控现金归失主
【四项建设•基础信息化】舒城县公安局:视频监控助力  找到现金丢失主人
浏览次数:1278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4-15

    2016年4月10日15时许,几名小学生探头探脑的跑到舒城县公安局晓天派出所民警办公室门口,小声喊道:“警察叔叔、警察叔叔,我们捡了100块钱,找不到失主,麻烦你们把钱还给失主。”

    接警后,民警立即对几名小学生进行简单的询问。经了解,几名山七镇三石寺的小学生来到晓天镇街道玩耍,在晓天镇晓平路口交警岗亭对面一间叫做“丽人坊”店铺门口的车辆下面捡到了100元钱。当民警得知小学生捡钱地点后立即意识到此不远处有一公安监控可能看到该车辆。民警查阅监控只是看到一辆灰色的东风型面包车在“丽人坊” 店铺门前停过,民警立即到达现场进行走访,经了解车主是晓天镇郭冲村汪某,民警通过郭冲村村干部联系到汪某。后经核实,汪某将车辆停放在路边,然后去粮油店买米,后发现现金丢失,在粮油店赊购一袋大米。民警对现场情况进行核实,并详细询问了汪某丢失现金的特征,核对一致后将现金还给汪某。

    最后民警对几名小学生拾金不昧的精神进行表扬,失主也对处警民警高度负责的态度表示了赞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