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基层动态
舒城公安“轮值轮训 战训合一”战训班开训
浏览次数:1473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4-22

    4月18日上午,舒城县公安局在凤凰岛战训基地举办2016年度第一期“轮值轮训战训合一”战训班开训典礼。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生全出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开训典礼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永林主持,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乔会勤作动员讲话。政工监督室、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局各单位的40名学员参加了典礼。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乔会勤就搞好“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工作提出两点意见。她指出,一是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上,充分认识开展“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从学习、训练、管理等方面严格管理,严明纪律,确保培训的效果和质量。

    黄生全副县长在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战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必须到位。开展战训工作是局党委经过充分酝酿后研究决定的,各单位和个人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上来,充分认识战训是警察职业责任的需要、是民警履职自我保护的需要,要克服工训矛盾;二是态度必须端正。到了战训基地,所有学员要迅速适应角色转换,每名参训民警就是一名普通的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完成好各项学习训练任务;三是管理必须严格。必须按照《内务条令》和战训基地的有关规定,参训学员严格服从管理,严格遵守战训纪律等有关规定。黄生全副县长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语重心长地对青年民警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所有参训学员保持良好心态。此次战训班既是给每名学员学习充电的机会,也是给大家在高强度工作下舒缓压力的机会。二是希望所有参训学员得到感情的沟通。要以战训班为平台,彼此之间增进感情沟通,加强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三是希望所有学员达到素质上的提升。通过战训培养自训和集中训的意识,提高单位和个人要自学意识,全面增强综合素质。

    周永林政委就战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二是要注重课堂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三是要严格管理注重考评。周政委指出,当前,各项公安保卫任务十分繁重,各单位警力非常紧张,大家能抽出专门时间离开工作岗位,集中参加学习集训是十分不易,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集训机会,全力以赴完成学习训练任务。

    在开班典礼前,还组织所有参训学员进行了法律基础业务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