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公安快速出警夺刀保安全
浏览次数:1388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5-13

    2016年5月5日上午8时许,舒城县公安局巡防大队301警组刚刚接班,这时从对讲机中传来指挥中心急促的呼叫声:“巡防301、巡防301,在中医院急诊科护士站有位男子手持尖刀正在行凶,情况十分紧急。”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301警组立即火速赶往中医院。几分钟就赶到事发现场,发现急诊科护士站的桌子被人用刀砍了5、6个印子,有几名护士吓得胆战心惊,全都躲在护士站的玻璃门内不敢出来,门口站着4名保安急匆匆地向民警反映情况,走廊里几名打吊水的群众被吓得脸色发白、也在不停的议论着。经民警现场询问得知:12分钟前一名中年男子因带孩子前来看病与医院护士发生口角产生矛盾,后心怀不满欲来报复并手持一把菜刀在护士站的桌子上砍了几刀,现听说警察要来已经逃窜,保安也不敢制止他。获悉情况后,带队民警李想、薛山融高度重视,绝不能让这危险人员再生事端,于是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一边将警力分成两组。一组安抚周围群众、医生护士,继续询问情况,另一组到街面搜寻。随后巡逻组也赶到与处警组联合在大街上搜寻,街面上不时有群众向民警反映刚刚是看到一名男子手提一把菜刀出现过,嘴里还不停的讲着“今天不杀人是搞不好了”,但现在不知道到哪了。约5分钟后,经过仔细的搜寻,民警在离中医院几十米的早点铺内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相貌特征比较符合嫌疑人,其中一名群众用眼神示意其就是持刀男子。于是民警带领队员立即上前盘查,该男子见状拿起放在桌子上的菜刀准备离去,民警和队员快速反应,一拥而上将持刀男子制服。一场可能危及群众和医护人员安危的警情就此成功化解。

    经民警询问得知,该男子叫盛某香(40岁,柏林乡官沟村人),当天早晨带孩子在医院看病,他在医院找了几圈都没找到医生,一怒之下用他自己随身携带的菜刀在护士站的桌子上砍了几刀就跑出了医院。随后,301警组将该男子移交城中派出所审查。(舒城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