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侦破一起购买假币受骗案 买卖双方均落网
浏览次数:1592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5-27

   近日,我局经侦大队在市局有关部门和亳州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扎实有效地开展“反诈骗”破案会战,积极创新打防此类犯罪活动的工作新机制,紧紧抓住稍纵即逝的战机,循线追踪、千里出击,成功侦破了一起社会广泛关注的购买假币案件。

    2016年3月下旬,马鞍山市民邵某通过微信认识“南哥”(经查,“南哥”真实姓名:蒋成利),并介绍 “南哥”与唐某等朋友认识。在邵某与“南哥”交往过程中,“南哥”给了三张面额50元的人民币给邵某,并称是高仿假币,可以在市场上正常使用,并向邵某透露其朋友做这种高仿假币生意。2016年3月30日,应“南哥”邀请,邵某和唐某两人到合肥看货、验货,称这种高仿假币可以存银行,并给了她俩每人三张。回马鞍山后,唐某将其中一张顺利存入银行,其和邵某认为这种高仿假币可以正常使用、值得购买,两人商定共计出资20万元购买80万元的假币。在按期完成交易后,邵某和唐某发现所购买的不是高仿假币,而是花边白纸,致邵某、唐某直接损失20万元人民币。案发后,为尽快破获案件,我局经侦部门通过“舒城吧”发布了《悬赏通告》。《悬赏通告》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了《新安晚报》、中央电视台“法制在线”栏目等主流媒体的高度重视,纷纷到我局经侦部门开展采访报道。主流媒体的介入,虽然扩大了该案的知晓面,为我们收集犯罪嫌疑人的线索带来了便利,但也使我们背上了更大的压力——不全面破案难以向社会公众交待。

    我局经侦大队主动出击,快速行动,成立了以大队长为首的专案组,抓获了购买假币的邵某、唐某。5月22日,专案组又移师亳州,经过三天的艰苦走访、调查和摸排并耐心制定抓捕方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鼎力配合下,于24日中午时分将案发后一直隐匿在利辛县王市镇偏僻村庄利用假币诈骗主要犯罪嫌疑人蒋某(男,51岁,利辛县王市镇人,在作案时自称南哥)抓获,于当日顺利押解回舒城并连夜展开审讯工作,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如实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综观该案,整个案件的侦破工作可谓一波三折、历经艰辛,专案民警紧盯线索的韧劲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至此邵某、唐某购买假币案全案告破,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