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桃溪建立灾民安置点临时警务室
浏览次数:2448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07-09

   6月30日以来,由于持续的强降雨,丰乐河桃溪孔圩段决堤,桃溪镇受到重创。全镇紧急转移6000余人,其中集中安置近800人在桃溪中学安置点。为进一步推动警务前移,保障救援工作平稳有序,更好地为受灾群众服务,桃溪所在县局的指导下和兄弟单位的配合下,于7月5日建立“桃溪灾民安置点临时警务室”。接待灾民咨询,回答灾民询问相关事宜。调解矛盾纠纷,预防案件的发生、宣传消防安全、防疫情知识,进行心理疏导,稳控灾民情绪。将临时警务室建成为安全法律宣传点、情报信息收集点、矛盾纠纷调处点、接待问询服务点。    

    为切实加强灾民安置点的治安巡逻和安全防范工作,县局向该警务室派驻局机关、派出所民警共6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盗窃、哄抢救灾物资及妨碍、破坏救灾工作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快速打击,对灾民之间因纠纷发生的各类矛盾进行及时化解,对群众产生的不满情绪进行理性干预,对生活区的防火、防盗、防传染病等进行全面检查。

    “桃溪灾民安置点临时警务室”建成以来,共接待群众问询35人次,接受公民求助16起,调处纠纷10起,进行安全检查6次,训诫1人,充分保证了安置点内生活秩序井然,高效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受到了灾民们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