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卖大馍遇车祸受伤 交警卖馍四方捧场
浏览次数:1416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08-12

    河南人王某在卖馒头途中遇车祸受伤,面对现场留下的两车馒头,舒城交警三中队民警客串“售货员”,替王某减少经济损失,周边群众知情后纷纷赶来抢购,这一幕场景,被网友转发后引来无数称赞。搜狐、今日头条、安徽网、中安在线、安徽卫视“公共频道”、六安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

    8月10日下午5时许,在舒城棠树乡村村通公路上,骑电动三轮车卖大馍的王某与一辆轿车相撞,导致王某头部受伤流血不止。接警赶到事故现场的三中队中队长倪敬文等,立即安排车辆送王某去县医院治疗。随后,闻讯赶到的王某妻子张某也丢下自己的卖馍车,由民警驾车送到医院陪护丈夫。夫妻俩走后,目睹丢下的两辆电动三轮车大馍,民警犯了难:天这么热,假如过夜馍就变质了,那岂不是让这一家人雪上加霜?站在毒辣的太阳下,见此情形,倪敬文想出了义务卖馍的主意。“哎,你们交警现在也搞第二职业卖馍呵?”随后,面对围观的群众的好奇询问甚至是质疑目光,民警讲述了本起事故和这对夫妻的艰难谋生路,并用纸板现场制作了简易招牌,上书“伸手买个馍,救助一家人。舒城交警向好心人敬礼。” “ 河南人有难,安徽人当然要帮”。听了交警的讲述,当地村民纷纷前来购买。一些村民一买就是一小袋,有位老伯丢下20元拿起一个馍就走,而当交警计算后准备找钱时,抬头一看这位爱心老伯早已不见了踪影。

    截至当晚6时许,近一个小时的功夫,两车大馍便被爱心村民抢购一空。随后,民警将800多元卖馍款及车上遗留的钱物,一并交付了正在医院陪护的王某妻子。夫妻两人感动地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愿松开,在那一刻,民警觉得一切辛劳都是值得的。(舒城县公安局 谢舒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