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舒城警方快速救助一名中暑游客
浏览次数:1267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07-25

   2016年7月21日13时许,舒城县公安局晓天所接到110指令称:在晓天镇万佛山风景区内有一名游客因天气炎热,中暑昏倒在山中,现在情况紧急,指令该所立即出警处理。

   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联系万佛山风景区管委会,首先将该警情对其进行通报,并请求管委会先行安排护林员上山搜寻中暑游客,民警同时驱车前往。到达风景区后,民警先对游客中心的管理人员咨询下山道路状况,后买来食物和矿泉水随身携带。在搜寻过程中,民警不断向下山游客询问有无在途中发现中暑游客,但是通过一路上的询问,民警未获得有价值线索,此时民警的心揪了起来,推断该中暑游客可能在接近山顶的位置,民警来不及多想,顶着38℃高温,卯足了劲向山顶前进,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下山道路800米处找到中暑游客孙某。民警将随身携带的水和食物送给孙某食用,经过一个小时的休息后,民警联合护林员成功将孙某护送下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