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花甲老人拾金不昧 扶贫小伙登门感谢
浏览次数:1328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09-13

   2016年9月11日上午7时许,晓天所来了一位花甲老人报警称:其昨天在晓天镇大河村,村村通公路的路边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若干、银行卡、身份证、照片和一张儿童画,担心失主着急,自己大清早步行十几公里来到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民警立即核实钱包内的物品,后通过多种方式联系上失主金某,金某提出钱包内500余元现金赠予捡拾钱包的老人王某,老人当即婉拒。当天上午11时许,金某来到该所取回钱包。经了解:金某为六安市技术学院的教师,9月10日上午与同事一起来晓天搞扶贫工作,车子行驶至晓天镇大河村大路上时,下车去搬运一块挡住道路的石头,钱包不慎丢失,里面的一张照片是其儿子唯一一张满月照片、一张儿童画是其儿子想念自己所画,所以钱包内物品对自己意义非凡,想要当面感谢王某。民警联系真仁村村干部得知,该王某家庭十分困难,但是多年来得到镇村干部的帮扶,归还失主钱包是常怀感恩之心,后民警陪同失主金某带着慰问品一起赶到老人的家,对其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