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24小时速破盗窃案 为失主追回万元损失
浏览次数:1279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10-25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山七派出所本着“全心系民”的服务宗旨、严打违法犯罪的工作态度,在24小时内速破一起盗窃案件,为失主追回万元损失,不仅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也有效遏制了辖区盗窃类警情的发生,赢取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6年10月16日13时许,该所民警接辖区谢塝村陶河组居民方某某报警称:其杂货店柜台内存放的近20000元现金被盗,请公安机关处理。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出警现场,并对现场开展走访勘验工作。经初步了解:10月15日晚,方某平与丈夫陶某柱将进货的近20000元现金放在柜台内,10月16日12时30分许,方某平取钱时发现现金被盗。鉴于该店铺位于治安视频监控之下,民警当即对当天的监控进行巡查,经巡查梳理,民警发现当天一名十几岁左右的少年曾在该店铺徘徊数次,据店主方某平回忆,该少年曾在其店中逗留数分钟。民警当即锁定该男子为嫌疑对象,并通过视频监控大致确认该少年着深蓝色上衣、蓝色裤子、约十五六岁。随后,民警立即深入各村对辖区有盗窃前科的少年进行逐一摸排,在走访中辖区大河沿村韦某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据韦某某的邻居反应,韦某某曾于10月16日上午骑车出门,直到当天中午才回家。

鉴于韦某某是在校学生,为防止造成不良影响,10月17日14时许,民警便衣便车赶赴其所在中学,将韦某某叫至校办公室。韦某某见到民警后神色慌张,说话支支吾吾,且亦身着蓝色裤子,种种迹象均显示其具有极大嫌疑。简单几句问话后,韦某某便交代了其盗窃方某某商铺的犯罪事实,并主动带民警至其寝室交出了所盗窃的巨额现金。(舒城县公安局 谢舒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