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酒驾撞人逃逸 找来“替身”演戏
浏览次数:1245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孙暑   发布时间:2016-11-10

   舒城县城关镇30多岁的小老板张某撞人逃逸后,竟授意同车人吴某玩起了“顶包术”,他本以为这一招堪称聪明绝顶,但最终还是被舒城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慧眼撞破。目前张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事拘留。

   11月6日晚7时许,在舒城县舒晓路五里治超站附近,一辆机动车在撞倒骑电动车的刘某夫妇后,瞬间逃逸得无影无踪。随后,刘某夫妇被送往县医院急救。当晚,从县医院传来消息:刘某因抢救无效身亡,其妻李某仍在救治中。

   因事发路段无监控无路灯,民警张旭等只能从现场提取的保险杠碎片中,初步判定肇事车为银白色。同时,据周边超市老板讲述,肇事车系尾号为“16”的银白色疑似商务车。根据这两条线索,民警奔波于沿途的监控卡口,意图从中“筛出”这辆逃逸车踪影。当晚11时许,民警接到反馈电话,称该起事故的肇事人吴某已来到城中派出所投案自首。在派出所,吴某再三声称当晚事故是他所为,并告知了逃逸车已藏在城关镇伏虎村一在建工地上。根据吴某的交代,民警在伏虎村起获了这辆“伤痕累累”的银白色小货车,经查验其损坏、缺失部件与现场散落物吻合。肇事车虽已确定,但逃逸人是否是吴某呢?当夜,民警结合现场勘察、走访并推敲讯问笔录,发现了多处关键疑点,当民警指出吴某供述中漏洞百出的谎言后,吴某立马没了之前的底气,顿时变滔滔不绝为支支吾吾。见此情形,民警警告吴某该案已造成的严重后果及说谎应负的法律责任。吴某慌了,说出是替人代过,事故真正肇事者及指使人系他背后的老板张某。

    7日上午,接受传讯的张某在获悉前一晚事故已致一死一伤后,顿时失去了精气神,猛然蹲在地上使劲抽烟。眼看纸已包不住火,自知“顶包”术失灵的张某,只得彻底交代了他先肇事逃逸、后叫人“顶包”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舒城县公安局  孙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