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及时扑灭失火煤气罐  维护校园平安
浏览次数:1283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郭后明   发布时间:2016-11-02

    2016年10月28日,舒城县公安局河棚派出所快速出警,扑灭了校园内的一起煤气罐燃烧火灾警情,及时消除了校园恐慌。

    当日上午10时许,该所接到河棚镇岚冲小学负责人报警称:其学校的厨房煤气罐着火了,请求帮助。接警后该所民警携带灭火等器材迅速赶往现场。现场位于河棚镇岚冲小学内厨房,该处厨房紧邻教学楼,熊熊燃烧的煤气罐随时可能爆炸,严重威胁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该所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一方面对在校师生进行疏导,撤离到安全场地,另一方面及时组织人员深入现场了解火情。在现场发现厨房内的煤气罐软管处正往外“嘶嘶”地碰着火,情况十分危急,考虑到燃烧的煤气罐危险性,民警在设立警戒并疏散周围群众后,随即对锁头进行破拆,对着火的煤气罐软管进行扑救。火被扑灭后,将煤气罐阀门关闭,继续对屋内进行水流覆盖,防止复燃。

    该所民警与辅警迎难而上、及时将校园内火灾扑灭的行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纷纷点赞。(舒城县公安局 郭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