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舒城县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第二期工程升级改造暨第四期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750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郑伟   发布时间:2016-11-24

    2016年11月21日,舒城县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第二期工程升级改造暨第四期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舒城县公安局召开。舒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世忠,副县长、局长黄生全出席会议。舒城县政府办、县综治办、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重点工程管理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城关镇、开发区、县供电公司、县电信公司、县移动公司、县联通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二期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和第四期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继续采取“综治委牵头、本县国有通信运营商承建、政府整体租赁、公安机关使用”的模式。计划经过四个月的努力,完成第二期工程改造重建工作,并实现与前期视频监控系统的融合。同时开展第四期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建立一套覆盖全县21个乡镇、开发区、度假区的500个前端监控点的视频监控系统,其中包括两个高空瞭望视频监控点(城区及万佛湖风景区各建设一个)。力争实现对舒城县城区及重要集镇出入路口、主要道路、党政领导机关、繁华地段、公共场所、治安复杂地区等区域和场所的视频监控全覆盖,并在2017年9月完成建设任务。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世忠做了重要讲话,他对该县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效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如何快速推进全县第二期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认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工程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精心组织,明确职责。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和会议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沟通,相互配合。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要健全机制,发挥作用。在建设和应用过程中,为保障系统安全运行,充分发挥系统的作用,要建立健全建立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管理、运行、应用、维护等各项工作机制,实现监控图像和视频资源共享。不断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提升社会服务管理水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治安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副县长、局长黄生全同志对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与会各单位要立即召开一次班子会议,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杜书记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单位领导班子的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的要求上来,自觉增强合力,推进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的认识。二是参与建设的各有关部门要确定专人落实有关工作任务,确保会议部署任务事项真正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有推进计划和措施,确保承担的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强化推进。领导组办公室暨县公安局要切实担负起具体实施推进的工作,要重点抓好监控点现场勘查、技术方案制定评审、项目招投标协调组织、实施方案制定及工期安排、质量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其他各有关部门和地区要根据其承担的职能和辖区实际,在经费落实上、在招投标方式的选择上、在监控点选点、立杆、架线、取电以及光纤、专网运行维护上,要全力提供服务和保障。

    会上,县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方道政传达了《关于对第二期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的通知》、《关于开展第四期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的通知》文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春春系统汇报介绍了二期升级改造和四期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建设规划、方案制定情况。领导组各成员单位对开展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结合各自职责纷纷提出建议,表示将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履行部门职责,做好各项配合保障工作。(舒城县公安局 谢舒宁 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