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治安保险助力灾后重建
浏览次数:1762作者: 舒城县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6-09-13

舒城县桃溪镇红光村属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位于国家级生态科技示范园核心区,拥有耕地面积1493亩。2016年,在综治部门的推动下,该村131户农户自愿参加了人保公司治安家庭财产保险业务,每户保费10元,保费1310元。

今年的7月份,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侵袭了舒城县,红光村也受到了严重创伤,村内房屋淹没,农作物绝收,工商业停工停产,损失惨重。

洪水退后,县人保公司立即派员冒着酷暑,对受灾参保户逐户从房屋财产、装潢、农机具、粮食及农副产品等方面给予勘察定损,并当场收集了理赔对象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全村实际赔付118户,总额26.8万元。8月2日,县人保公司在红光村召开现场集中赔付大会,8月5日前已全部打卡发放,为全村群众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起到了助力作用。

该村朱庄组村民组长朱孝岩说道:“去年我在组里每家都宣传了治安家财保险,大家都少抽一包粗香烟,节省10元钱,都投了保险。今年大家得到了保险实惠,最多一户理赔4000元,最少也有1000多元,治安家财险真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的保险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